忘忧•雪兮

心里的一方净土,名唤梦江湖。

虹猫蓝兔勇者归来续(五)

        “你还是来了。”翼此刻已经褪去高傲之态,抬眼看向一旁的蓝兔。

        “你将我们引来此地有何目的?”蓝兔一改往日柔弱,不卑不亢的质问到。

        “为赐教你的御物大法。”翼倒是大方说明意图,不故作高深之态。

        “好,那休怪蓝兔得罪了。”


第五章:神秘的风云队

        

        天色渐晚,秋风徐徐,虹猫和小狸走在灯火阑珊、熙熙攘攘的街道上,看着眼前川流不息的人群,想要找人,虽不是大海捞针,但也并非易事。

          “蓝兔……叮当……”

          “这里人多杂乱,蓝兔她们可千万别出什么事呀。”虹猫一脸担忧之色,自从失而复得在斗兽场救回蓝兔之后,他时常担心她不在自己视线范围之内恐受他人欺辱。

          “虹猫,别着急,我们分开头找找。”小狸安慰着他,莫名为虹猫担忧之色感到开心,这就是自己的偶像,自己的好兄弟。遇到天大的事都无所畏惧的七剑之首,也有着那柔情软肋!

        

       虹猫和小狸看完场地便上街道上寻找蓝兔和叮当二人,而寒天独自一人去看比武告示。

       告示牌前早已经围的得里三层外三层,寒天好不容易才挤到告示牌坊旁。

告示:比武分为三场

       第一场:夺花。规则:终点有二十朵七彩花,每人只能采一朵作为第一场获胜者。

        场地:枫叶林、千障峰、万罗湖。

        “这就是比武的第一场?太小儿科了吧!”

        “就是就是。”

       大家都在议论纷纷,围观之人多以不屑的话语在交流着,仿佛不是什么难度的比武,反倒是小孩童般地过家家游戏。

       “恐怕没那么容易。”寒天一脸严肃,双臂交叉抱于胸前,一副清冷模样。

       “这不就是凤凰队的那小子吗?怎么?原来是个胆小鬼。”幻嘲笑到,引来了周围人的一片哄笑。

       “你……我会证明给你看,到底谁是胆小鬼。”寒天蕴怒却坚定的回答。

       “哦?那么我就看看你这手下败将能有何本事。”剑心脸上冷漠之色,大有让人避而远之之感。

       “好了,幻、剑心,我们该回去了。”影只是淡淡一句,三人便一同离开,作为腾龙五杰队的队长,影从来都是不屑与人争辩,倒不如比武场上见功夫。

 

       安静的小树林在月光的衬托下更显一份神秘。悬崖上突然多出了四个黑影,不一会一道白光划过天空。随后四人将手中的白玫瑰抛向白光,竟有一白衣女子脚踏白玫瑰而飞落,这轻功绝对不输当年虹猫少侠的凌波微步。

         “冷风、冷云、冷雨、冷雷。”神秘女子甜美却不乏威严的声音传来。

         “雪玫小姐。”只见四人恭敬地合手抱拳。

         “从现在开始,我不是你们的主子,而是你们小师妹,冷雪。”女子冷若冰霜的下达命令。

        “是。”

       “一切安计划行事,务必助我夺到净元珠。”女子嘴角泛起一丝诡异的微笑。

 

         而小树林的另一边,一个紫衣女子正紧追不舍地跟在一个灰衣男子身后。

        “你没吃饭吗?就这点力气?”翼回过头瞧着体力不支,有些气喘吁吁的水叮当,一脸轻笑嘲弄之色。

        “可恶,看我的,植物操控。”叮当气呼呼地大嚷到,随后运功将周围的树藤绕到男子的手脚之上。

        “雕虫小技!”翼的嘴角泛起地嘲笑之色更浓,随后用翅边化为刀锋将树藤斩断,“你如果就这些本事,奉劝你还是多练习几年再来与我较量吧!”

        “你,好,让你尝尝我凤凰女侠的厉害。”叮当运气操纵四面八方的树藤,“随心所欲,植物束缚。”瞬间有几十条大小不一的树藤将翼团团围住,“束缚。”树藤在迅速缩小,将翼困在藤球里。

        “哈哈,知道本女侠的厉害了吧?”叮当看着被树藤团团围住的翼得意笑到。

        “哦?是吗?那该到我反击了。”翼的语气依然不屑,但明显还是有些吃力。

        “什么?”叮当笑意渐无,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一切。

        电光火石之间,只见翼用双翅化为利剑,用内力使翅成为旋转羽刀将树藤绞碎,“风卷残云,还你。”树藤碎段化为龙卷风向叮当袭了过去。

       “啊……”

       “叮当,小心。”

        叮当的手被丝带系住,从龙卷风中拉了出来,只见一粉色衣裙的女子接住了她。

        “蓝兔!”叮当从慌张之中平稳下来,看着蓝兔有些许诧异。

        “叮当,你没事吧?”蓝兔担心的打量着叮当,见她无恙便舒了一口气。

        “没事,没事。”叮当此时觉得颜面扫地,这可是蓝兔的手下败将,没想到自己……

       

        “你还是来了。”翼此刻已经褪去高傲之态,抬眼看向一旁的蓝兔。

        “你将我们引来此地有何目的?”蓝兔一改往日柔弱,不卑不亢的质问到。

        “为赐教你的御物大法。”翼倒是大方说明意图,不故作高深之态。

        “好,那休怪蓝兔得罪了。”

        叮当拉住了蓝兔,“没事的,叮当,放心吧。”蓝兔一跃到了空中,“御物大法,反嗜”只见二人如同上次一般产生了强大的内力。但结果却出乎意料,翼竟然抵住了蓝兔,一阵阵白光向四周散去,蓝兔抵御翼的攻击越来越吃力。

         “蓝兔,小心……”叮当惊呼出声,都怪自己一时鲁莽,倘若蓝兔此时受伤,虹猫会因此而担心。想到此次比武结果的严重性,叮当自责起来,万一真的伤了蓝兔该如何是好?

       蓝兔眉头紧皱,额头香汗淋漓,因一时体力不支,从空中落下……

        一抹黄影从远处窜出,“旋风掌。”一阵旋风让蓝兔安全落地了,“蓝兔!蓝兔,你没事吧?”

       “虹猫,我没事,你别担心。”蓝兔挤出个微笑,然后再叮当和虹猫地搀扶下站了起来。

        “我……”翼上前瞧了一眼蓝兔,不知是何心情,该是为能一雪前耻而欢愉,还是为自责伤了那人而不安。“你没事吧?”

         “假惺惺!”叮当生气地撇撇嘴,还想说些什么的时候,一旁的蓝兔拉住她的手臂。

         “叮当,我没事。”蓝兔回以微笑,转头对翼看了一眼,那人神情傲慢,眼神之处却有一丝内疚之色。

          “你走吧!”虹猫淡然说着,于是扶着蓝兔向客栈的方向走去。

        

         “蓝兔,你的御物大法我已破解,想要打败我?没那么容易。”翼收回目光,展开双翅迅速离去。

         “蓝兔,你真的没事吧?”虹猫扶着蓝兔柔声询问着。

         “虹猫,我真的没事,我们回去吧。”蓝兔一脸好笑看着眼前着紧张模样的虹猫。

          “叮当,回去了。”虹猫叫上一旁发愣的叮当。

           “哦。”

           

           待人走了之后,从树林旁走出了五个人,“刚刚那穿黄衣服的小子唤那女子蓝兔,莫非是……”

           “没猜错的话,那就是虹猫少侠。”冷风向来钦佩虹猫。

           “可惜变成了这副模样……哈哈…真是太可惜了。”冷雷是冷氏兄弟中习武天分最高的,一向自持高傲。

          “看来密探送来的消息是真的,虹猫少侠武功全废,蓝兔宫主失去记忆,其他五侠变为婴儿,虹猫是想夺得净元珠救他兄弟们。”雪玫嘴角那抹微笑更是加深,“好,我们不仅要夺得净元珠,还要亲自送给蓝兔宫主。”

         “雪玫小姐,这是为何?”冷雨不明,其余三人也不明白为何如此大费周章夺得净元珠又赠予他人,还指定是蓝兔。

        “你们只管为我夺得净元珠,其他不用你们管。”

        “是。”




(第五章完)


雪兮:一直在考虑,将冷雪这一伏笔修改,不必让她担起下一篇文的重任,但是后文中的她伏笔过多,牵一发而动全身,于是乎可能将二者合一,然后大批量删除下一篇文的武侠与阴谋内容……待定吧!!

评论(8)

热度(1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