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忧•雪兮

心里的一方净土,名唤梦江湖。

此情可待成追忆(十一)

      “既然是你们点苍派与七侠的事,那么我冰魄剑主可能管得?”蓝兔冷冽地反问到,目光一时恢复温柔,看向呆住的莎丽。

      

     莎丽从不轻易哭泣,现在却当着众人面,在蓝兔肩膀上抽泣着。嘴里喃喃着“蓝兔,真的是你,你还活着,真是太好了,太好了……”


第十章:紫云会故友

       芳草萋萋,溪水潺潺,又是个黄昏时分。三人沐浴在晚风中,三人各怀心事,一路竟然无言。

        “到了,我还有些事情要处理,你们自行进去吧!”黑小虎看着眼前这客似云来的金鞭溪客栈,顿住了脚步。

       “为什么不一道进去呢?”小薇不解地看向一旁面目冷俊的黑小虎。

        “好,那你明日会与我们一道回玉蟾宫吗?”蓝兔心知黑小虎的顾虑,他向来脾气倔强,何必为难他做自己做不到的事。

       “我明日在客栈外的溪边等你们。”黑小虎语气肯定,于是大步流星地离开,留给二人一个背影。

    

       三个时辰前:

       “蓝兔,你很久没见紫云剑主了吧!”黑小虎试探性的问到,“金鞭溪客栈就在不远处,不然我们先去紫云剑主处。”

       蓝兔心里有些许疑问,但是想到能与昔日同生共死的剑友相聚心中也是十分欢喜。心里思忖到,三年了,那好姐妹该和大奔兄弟结为伉俪了吧!在金鞭溪客栈过着打打闹闹的快活日子……想到这,蓝兔也是满心期待着三人的见面,浅浅一笑,点了点头。

        “少主哥哥,我们是能看见七剑的另一位女剑客,紫云剑主了吗?”小薇心中也是十分欢喜,一路上听蓝兔说莎丽是位意志坚定,巾帼不让须眉的又一女侠客,而身边又有个同样出色,浑身是胆又十分仗义的大奔。

        “对,小薇,倒时就可以向他们了解逗逗他们的行踪了。”蓝兔故意避开虹猫不提,生怕黑小虎会介意。

        果然黑小虎看向蓝兔,一眼看穿了她的心中所想,“要紧的是那个人的行踪吧!”

        黑小虎冷不丁的一句话,让蓝兔别开眼去,不再看他。而一旁的小薇全然没有听见黑小虎的话,只在憧憬着自己钦佩已久的神医逗逗能是个何模样。

        黑小虎见蓝兔别开眼去,心中也烦闷起来,那句“本来就是为他苦苦支撑,现在反倒故意避而不谈。”生生卡在喉咙未说出口。转念心里暗暗骂道,虹猫那小子要是真的辜负了你,我绝饶不了他……



       金鞭溪客栈已经开始点上了走廊处的大红灯笼,灯火阑珊处,还是多年前虹猫蓝兔二人第一次到客栈的那般景象。

         蓝兔二人还在看着黑小虎消失的方向,转身时便被一个小女孩招呼了进去。

        “天色已晚,二位姐姐是要住店吧!”女孩一脸天真烂漫,微笑着将二人迎入了客栈内,蓝兔和小薇跟在她身后缓缓走入了客栈。

        客栈一楼的大厅也是坐满了武林中人,不像是吃饭的客人,倒是像来这商量事情的。

        “父亲,那魔女怎么配……”那男子话到一半,见进来的人顿住了。一个是书童打扮的清秀小姑娘,而另一个神秘的女子,有着摄人心魄的一双眸子。

       在场所有人都看向二人,直到二人挑一处最不起眼的位子坐下,原本在高谈阔论的人都逐渐安静下来,这时楼上一蓝衣紫裙的女子走了下来。那女子身材高挑,容颜姣好,尤其是坚毅的眼神下,再添上的那颗美人痣说不出是楚楚动人还是令人信服的女侠客。

       “紫云剑主,有礼了。”异口同声,大家有一大半都站了起来。

       “大家真是捧场。”莎丽也双手抱拳还礼道,瞟见一旁坐着的那几个人,“ 哟,是什么风把点苍派的门主,少门主给吹来了?”

        蓝兔目光温柔打量着那莎丽,只在听见点苍派三个字时,蓝兔愣住了,又听到点苍派少门主时,心里更是不可思议,也抬眼看了过去。

        那个恩将仇报暗算黑小虎的少门主居然还活着,这是蓝兔万万没想到的。依黑小虎的做事风格,他现在该是个亡故之人才对。可见到那人时,蓝兔突然心中又明白了几分,他已是断了左臂……说不上有什么可同情的地方,心里也似乎被什么揪住。

        “我们为何而来,紫云剑主该知道才是!”点苍派门主李固也终还是起身回话。

        “哦,我该知道?”莎丽一副我怎可知?我怎该知的模样反问到。

        “四年前,你们七侠放虎归山,让黑小虎重出江湖,两年前他断我独子一臂,难道两年了你们七侠不该给个说法嘛?”李固说话间怒不可遏,看着眼前一脸同样是愤怒的儿子,心中自然不是滋味。

       “ 说法?”莎丽一脸淡然,“少门主是被那魔教少主所伤,你不去寻他本人,倒是几次三番找七侠要说法来了?”

       “你这……”李固瞬间怒气上涌,一时被莎丽的话咽住。

       “就是,你倒是去找……”

       “小薇。”蓝兔立即阻止了小薇接下来的话,缓缓站起身,合手抱拳道,“李门主可问过另公子为何会被黑小虎断去手臂?”

       众人将目光齐齐看向说话的女子,莎丽愣住,这身影和声音……

        “不知姑娘是何人,竟敢插手我点苍派与七侠的事。”李固用手指着蓝兔怒气更甚,却又在看到她之时疑惑顿生。

        只见眼前的女子伸手缓缓摘下面纱,那摄人心魄的眼眸下是小巧秀气的鼻子,玫瑰花瓣般的唇……那模样如九天玄女下凡尘,又影影约约透着一股疏远人的清冷。

      “这……”

      “绝世无双……”

      “是冰魄剑主!”

      “不可能,是蓝兔宫主!”

      “果真是蓝兔宫主?”

      “既然是你们点苍派与七侠的事,那么我冰魄剑主可能管得?”蓝兔冷冽地反问到,目光一时恢复温柔,看向呆住的莎丽。

      “真的是蓝兔宫主!”

      “太不可思议了!”

        一群人开始议论起来,人人敬仰地向蓝兔抱拳施礼。蓝兔依依还礼,直直走过去,一把将莎丽拉入怀里,二人相拥。莎丽从不轻易哭泣,现在却当着众人面,在蓝兔肩膀上抽泣着。嘴里喃喃着“蓝兔,真的是你,你还活着,真是太好了,太好了……”

       “是,我回来了,我回来了。”



(第十章完结)

雪兮:这样的宫主果然是爱了,一副清冷遥不可及的模样,行动之处是江湖礼节,言语处是自带威仪,目光处却又是对故人相逢的喜悦与温柔。落落大方又不可侵犯,这可能就是历劫归来宫主该有的模样吧!

          

评论(8)

热度(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