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忧•雪兮

心里的一方净土,名唤梦江湖。

虹猫蓝兔勇者归来续(二)

第二章:再现冰魄

        天刚蒙蒙亮,海面上蒙上了一层薄纱,但很快被升起的太阳驱散。

         叮当揉揉眼睛,伸了个懒腰,“大家早。”叮当明显昨天晚上没睡好,蓝兔和虹猫正在为大家做早餐。

       “虹猫,这是女孩子干的活,你让我来吧。”虹猫被叮当推过一旁,她看着早餐已经做好了,低下头有些失落的喃喃道,“对不起,都是我起晚了。”

         “都是因为我,你才没睡好的,你快洗把脸吃早餐吧!”蓝兔微笑着把浸湿的手帕递给了叮当。

         叮当才想起,自己刚起,还没洗漱呢,接过蓝兔递来的手帕,跑到一旁的海边洗漱。蓝兔的手帕是淡粉色的,上面是她绣的两朵桃花,绣工可以说是十分出色。叮当感叹到,这样温柔又蕙质兰心的姑娘,才是男孩子喜欢的吧!

        “蓝兔,我帮你盛粥吧。”虹猫拿起碗,走到蓝兔跟前。

        “嗯。”蓝兔微微一笑,把勺子递了给他。

        叮当不经意回过头来,看到这幕,是那么和谐,却使她有一丝不悦。

        “寒天大哥,给。”蓝兔把手中的粥递给寒天,“小狸,给。”

         小狸接过粥,喝了一大口,脸上满足地称赞道,“蓝兔的粥真是天下无双!”

           虹猫把手中的粥递给了蓝兔,“叮当呢?”

          “才想起我,虹猫,你眼里就只有蓝兔。”叮当坐在海边,一脸不开心。

           “叮当,喝粥。”蓝兔走到叮当的身边,叮当看着蓝兔一眼,举起的手停留了一下,才接过蓝兔递过来的粥,一饮而尽。

        经过一晚的休息,又该踏上路途了,寒天在调整帆的方向。

       “寒天,我们到前面的农庄先停留一会,我要把冰魄剑还给蓝兔。”

       “冰魄剑?你是说蓝兔的冰魄剑?”寒天始终不能把眼前唯唯诺诺的小姑娘当成那手执冰魄剑的玉蟾宫宫主。

       

        天高云淡,虽已入秋,但正午的阳光还是能给人一丝温暖。

        几人下了船,向海边的小农庄走去,放眼看去是一片金黄麦田,在秋风的吹拂下,泛起层层金色麦浪,路边的果树也挂上了许多金黄色的果实,小山坡下坐落十几户简陋却是十分干净的小木屋,一看便知农庄的人们对生活的热爱。

        “老伯,大娘!”眼尖的虹猫看见正在干农活的二位恩人。

         老伯听闻有人叫他,于是抬头望去,原来是那孩子。“老婆子,看,他们回来了!”

        老伯和大娘一脸喜悦,“那不是蓝兔吗?她安全无事,太好了!”

           “大娘,我没事,好想你们。”蓝兔拥抱着她,她用手拍拍蓝兔的肩膀,就像对自己的孩子般地溺爱……

           “五个小宝贝还还好吗?”

           “嗯嗯,他们都很好,在凤凰武馆。”

           “老伯、大娘、这是我们的好朋友,寒天和叮当”虹猫为身后的二人介绍着。

          “老伯、大娘、你们好,我叫叮当。”

          “老伯、大娘、我叫寒天。”

         “很有灵气的小姑娘,你们不用客气,走,回屋里坐。”大娘拉着叮当和蓝兔走向小木屋,寒天等三人也随着老伯的好客进入了小木屋。

         几人闲聊了几句,虹猫便把蓝兔他们叫到了木屋附近的小树林里。

         虹猫蹲下,在土里挖出一个木盒,打开木盒,便是用纱布细心包裹着,虹猫把裹好的剑递给了蓝兔。众人的目光都投在了蓝兔手中的剑上,蓝兔小心地一层层解开了剑上的沙布,一把泛着淡蓝色的剑出现在众人眼前。

        这就是冰魄剑吗?剑长三尺、剑身属于细尖,剑柄镶嵌着那宝蓝色的冰玉……蓝兔手握冰魄,似乎能感觉到它所带来的一丝丝寒冷之气。

         “好美的冰魄剑!”叮当忍不住赞叹到。

         “这就是冰魄剑?”寒天早就听闻冰魄剑的独特和气魄,可当亲眼看见,却也忍不住觉得惊奇。

        “蓝兔,你的冰魄剑,还给你……”虹猫一直盯着蓝兔,希望她能从冰魄剑上感觉到那份熟悉。

        蓝兔手执冰魄剑,竟有一种熟悉的感觉,这冰魄真的是我的吗?我真的是虹猫口中的冰魄剑主,玉蟾宫宫主?蓝兔心里有几百个疑问,但却想不起来……

    

        蓝兔拔出冰魄剑,似乎能感觉的到那剑所带来的一丝丝寒气,看着那发出淡淡微光的冰魄剑,蓝兔闭上眼睛,好一会才睁开,脸上浮出一丝坚定的神情。只见她挥着这冰魄剑,纵身一跃,尝试着把内力输入剑中,但却感觉力不从心……

        “啊……”

        蓝兔惊呼出声,手中的剑从手中滑落插在了草地上。

         “蓝兔……”

         “蓝兔,你没事吧?”

        “没事吧?”虹猫扶起了倒在离剑不远的蓝兔,一脸疼惜,“受伤了吗?”

         大家都跑过来关心着蓝兔是否受伤,看她并无大碍便放心下来。

        “我没事,虹猫,别担心……”蓝兔原本脸上还有的一丝痛苦的神情,立刻换上了一抹让人放心的微笑。

        叮当则蹲下捡起一旁的冰魄剑,“原来冰魄剑自带冰寒之气!”叮当惊叹这一发现。

         “给我看看……”寒天也忍不住想试一下冰魄剑的威力。

        “蓝兔,可以把剑借给我试试吗?”寒天的内力和蓝兔一样,属于至阴,若真的是冰魄剑,自己应该也可以使用,并可以把自己的功力通过剑发挥到极致。

        “嗯,寒天大哥,你要小心。”蓝兔微笑点头,并叮嘱到。

       “寒天,你要小心,蓝兔的冰魄剑在你输送内力的时候会变得十分冰寒。”虹猫对冰魄剑自然是了如指掌。

         寒天用坚定的眼神回答了虹猫的顾虑,寒天接过冰魄剑,端详一会儿,大家退到一旁。只见寒天轻轻一跃, 随着寒天的挥舞,周围的草有所吹动,落叶也随之飞扬起来,接着寒天把内力输入冰魄剑上,让人感觉到一丝丝寒冷……内力通过冰魄剑发出来的剑气,瞬间让四周变为冰雪之地,虽不如当初蓝兔的威力,但对寒天来说已属难得。

         “周围的草木附上了一层冰!寒天大哥,你好厉害!”蓝兔惊叹到寒天功力的加深。其实她从未想到,她以往的功力,可以使得出更为出色,威力、面积、寒冰的厚度,远胜于此。

        “谢谢你,蓝兔,剑还给你。”寒天把剑还给了蓝兔,原来冰魄剑有如此威力,原来这就是长虹冰魄中的冰魄,那么……

        “孩子们,开饭了。”

         “好的,我们这就回去……”

          “开饭了,我肚子已经饿得受不了了!”

           “小狸,你就知道吃。”

           “民以食为天,这有什么不对的吗?”

        听到小木屋外老伯的呼声,众人转身走向小木屋,只有虹猫待在原地,望着埋冰魄剑地方旁不远的树下的沙滩上,眼神若有所思,眼里竟泛起了泪花。

        长虹啊长虹,我的好伙伴,我何时才能救回我的兄弟们?我何时才能让蓝兔恢复记忆?我何时才能与你在并肩作战?

        冰魄已经再现,长虹何时才能出。

 

(第二章,完)

雪兮:虹少侠当初埋长虹剑的时候,是多么失落,英雄落寞,从少年成名到一朝回到平凡人的生活。兄弟们遭逢变故,那蓝宫主又把过去给忘了……

        

评论(10)

热度(26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